我需要放下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我真的不大懂,
為什麼婆婆或媽媽,一定有義務要幫忙你坐月子?

這是你和老公的事情吧。

有婆婆願意幫忙,也能敏感並知道你的飲食偏好和需求,是福份。
但並不是應該的呀。


婆婆已經清楚說明,她沒有辦法幫你坐月子,也拿出錢來貼補,
那妳還要她怎麼樣呢?


離島月子餐30天太貴,那就訂20天、15天,一樣也不錯呀。
為什麼不能轉個彎,或者調整一種比較有彈性的做法?
(而其實婆婆給的紅包,加上老公拿出來的3萬,不也6萬了?)

老公去了解一下月子餐的烹調重點與產婦的營養需求,
(現在網路資訊這麼發達,相關書籍也很多,花點心力也就知道了)
然後再請阿姨烹調,這也可以是一種省錢的做法啊。


感覺是自己和老公不大願意為坐月子花費太多錢或太多心力,
把責任一股腦的推給婆婆。








※ 引述《lightxian (叫我夫人 因為我家有老爺)》之銘言:
: 我知道我自己需要放下心中的那股煩躁感
: 卻怎麼也說服不了自己
: 事情的起由是我媽和我婆婆
: 產前就為了坐月子的事情喬不攏
: 別人是搶著要幫女兒和媳婦坐月子
: 我則是沒有人要幫我坐月子
: 我媽不疼我嗎?不是!
: 我媽應該是最疼我的
: 但她對於我婆婆一知道我懷孕就說沒辦法幫我坐月子這件事非常介意
: 我媽的個性是很容易鑽牛角尖的人
: 當時我也勸過她 我婆婆沒惡意
: 只是她要上班沒辦法 加上她怕她煮的不合我胃口我也不好意思說
: 所以才會說不能幫我坐月子
: 而我媽身體不好 是肝硬化
: 她認為我生的是跟他們家姓的小孩(我媽還是很疼小孩 但傳統觀念很深)
: 我婆婆怎麼可以撇得一乾二淨
: 這兩個人就這樣虛情假意的一來一往直到我孕期結束
: 我和老公兩個人都不認為媽媽或婆婆有責任一定要幫我坐月子
: 但我媽遲遲不鬆口說要幫我坐月子 也不贊同我去訂月子餐
: 甚至我們都找好阿姨要幫忙煮月子餐
: 我媽才終於說她要幫我煮 再送過來我家
: 我婆婆也主動說假日和過年期間她要處理 一樣送來我家
: 我實在是非常希望她們兩個都不要煮
: 但說了又被我媽打槍 說別人煮的食材可能不新鮮
: 或是不會全程用米酒水燉煮補品
: 那時我媽也說了過年期間她沒辦法幫我準備
: 因為家裡也有親人回來會很忙
: 其實我婆婆對於我們找人煮是贊同的

妳媽媽也很奇怪
自己在某段期間不能煮 卻也不要妳找別人煮

那是怎樣?



而妳,已經是成人了,坐月子是自己的事,自己的身體本來就該自己和老公一起照顧。
訂月子餐還得要妳媽同意和贊成?



--

All Comments

Irma avatarIrma2011-03-09
其實我的想法也是跟你比較接近耶
Ula avatarUla2011-03-10
我的想法也是跟你比較接近耶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3-14
+1
John avatarJohn2011-03-19
沒錯!
Ingrid avatarIngrid2011-03-23
就是這樣
Zora avatarZora2011-03-27
沒錯 本篇正解
Harry avatarHarry2011-03-30
沒錯..!
Emma avatarEmma2011-04-04
中肯,也可以訂過年那幾天就好。還是覺得婆婆很倒楣,小孩
Liam avatarLiam2011-04-09
是跟她老公姓,又不是跟她姓,結果做月子還要她來扛
Zora avatarZora2011-04-11
所以以後要請公公來坐月子(誤)
David avatarDavid2011-04-13
推這篇 有的媳婦還巴不得婆婆不要幫她坐月子勒!!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4-15
想法同這一篇 中肯文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04-19
同意這一篇…
Yedda avatarYedda2011-04-23
中肯!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1-04-27
中肯~~~~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1-04-29
推一個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4-30
推。
Kumar avatarKumar2011-05-03
推!其實我超想噓原po的 但看她剛生完 算了..
George avatarGeorge2011-05-03
Ina avatarIna2011-05-05
婆婆好倒楣
Donna avatarDonna2011-05-07
本篇正解...原原PO幾歲啊?要不要定月子餐還得媽媽同意?
Andrew avatarAndrew2011-05-11
媽媽沒法準備時,不准你們定又不准什麼什麼~是要你餓肚子?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5-14
婆婆好倒楣+1
Mia avatarMia2011-05-16
好倒楣+1 比身體慘的那段好像小強跟旺財
David avatarDavid2011-05-19
大推!! 生小孩跟坐月子是妳自己的事,自己處理!!!!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5-20
很多人都愛把長輩當使用人
Ina avatarIna2011-05-24
推!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5-27
推,婆婆躺著也中槍…
Agnes avatarAgnes2011-05-31
中肯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6-01
推這篇 自己的事自己解決 要別人決定又要怪東怪西....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6-04
推~懷孕期那麼長,自己訂想吃的月子餐不就好了~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1-06-05
我就直接去訂貴桑桑月子中心 orz 不求人最好
Ingrid avatarIngrid2011-06-05
原PO不是有說要用買的~媽媽說不要買啊...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6-08
我也覺得沒有婆婆媽媽坐月子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Puput avatarPuput2011-06-11
中肯,婆婆千錯萬錯就是錯在她是「婆婆」
Poppy avatarPoppy2011-06-13
媽媽說不要買所以自動變成婆婆的責任?就不能訂?切~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6-17
都幾歲人了,沒媽媽跟婆婆就會餓死啊?婆婆準備了還嫌咧...
Olga avatarOlga2011-06-18
本篇正解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6-22
正解 就是這樣!!!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6-23
GJ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1-06-26
真的準備了不和你意大概還是上來討拍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7-01
推這篇 自己都當媽了 不會花錢解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