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妹的功課 - 家庭

Table of Contents



其實我還蠻贊同sherryk的說法。

表面上答應父母,但是私底下對弟妹還是像朋友一樣比較好。

因為念書這種事真的勉強不來,重要的是品性善良並且有一技之長。

像我爸媽就一直覺得讀書讀得好將來就會有好出路。

我弟從小就不喜歡念書,愛玩電腦。

每次被記過的理由就是上課打瞌睡、功課沒寫。

(嚴重到要被記過的程度......)

可是他真的很乖,以前媽媽開店時他都是一下課就去幫忙,我媽一方面
會罵他不念書一方面又會說你不愛念書就來店裡幫忙好了。但我就因為功課好
喜歡讀書就都可以不用做事情,我媽都會叫我好好讀書就好。(我是女生)

但是到現在26歲的我還在一邊打工一邊念研究所。還沒孝敬過我爸媽。

我弟弟小我六歲,在某家科技基金會當程設月領三萬元。晚上還在念夜
校。(老闆逼他念的,叫他一定得拿到大學學歷),薪水有一半都交給我媽,還
常常請我吃飯。

我覺得重點不是功課好不好,而是有沒有心要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能不
能成為一個勤奮的人,有沒有走偏了心思。我弟真的是個很善良的人,但他就
是不愛念書,他喜歡寫程式,喜歡上班。

父母真的蠻常用成績衡量小孩出息,但是「心」才是最重要的。

與其逼著弟妹去念書,不如試著了解他們想要做些什麼,幫他們跟父母
溝通,因為父母通常很信任長子或長女。

一點個人經驗,不過每個家庭狀況都不同,可能不是都套得很準。

--
 ╭╦╦══╯╭═════╮╭╦╦═╦╯  
  ║╠═╮ ║╦╦╦╦╦║╭╬╩═╩╮ 你不會愛 我的愛 我明白  
 ╮║║ ║ ╯║╯║╰║╰║╬═══║ 你的最愛 那一塊 哪天我才存在  
 ║║║ ║╭╮╰═══╭═╯╠══╮╰ 我不會愛 你的愛 受傷害  
 ╰╯║╮╰╯ ╠═══╣ ╰╬╮ ║║ 所以寧願安靜的等待 不怕空白  
  ╰╯ ╰═══╯ ╭╯╰═╬╯       Vocal:Fahrenheit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