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家產~~姐弟鬧不合 - 家庭

Table of Contents

只是上來純發洩

對這一整件事情 只有無奈


阿罵生前非常節儉加上精打細算與努力之後,累積了一筆財富與土地

我有四位姑姑一位小叔,我爸排行第三,我是家中長孫。

阿罵是住家裡起居也都是我們負責的。

前陣子阿罵過世後,有不動產,現金,還有兩間套房都在阿罵的名下,

在生前阿罵已經把我們現在住的房子跟土地所有權過給我爸

剩下的,六位孩子一起刮分,我小叔比較不會賺錢,阿罵幫他保了大量的產險

與原本要把我家隔壁的房子過戶給他(但阿罵有口頭交代是要給小叔的,姑丈

可以作證),但最後沒有過戶因為阿罵後來生重病,大家也沒心情討論了

所以變成隔壁這棟也是六人分,但我爸跟她們談條件,希望把這棟留給小叔

是阿罵的遺願,希望她們拋棄繼承,老爸跟小叔也放棄一些不動產

跟兩間套房做為條件的交換,現金就六人分。

原以為整件事情可以圓滿落幕,其中有兩位姑姑不服氣

他們說連隔壁棟還有小叔的解約保險金,都要拿出來公分。

我是覺得我老爸委曲求全,如果阿罵名下都六人分,還會分的多一點

到後來我老爸越想越不對,老媽都是他在養的,以前阿罵的事業也是老爸跟她打拼

最後阿罵房租收很多,老爸老媽幫她處理房務雜事,也沒有拿阿罵一分一毫過

現在姑姑們,想要坐享其成,二姑還說,要她們拋棄繼承小叔的房子沒問題

但要請代書,寫條件,設立一專戶把所收房租都匯進去,當小叔以後的養老金

但小叔過世之後,監護權是在她們手上,她們可以繼續收那房租,不要讓大孫繼承。

呼 一談到錢就傷感情,姑姑們回家分財產分的理直氣壯,只要談不攏

我們也會讓她們以後沒有娘家可回,要分房租可以,但土地都是我老爸的名字

也不會讓妳們太好過,房子租不出去,哪裡收房租!?

姑姑們都是非常非常強勢的女人,經濟也獨立,但是一樣的是,跟丈夫關係都處不好

如果阿罵生前女兒都很孝順那就算了,也是阿罵後來生重病之後,才會回來看

每次一回娘家感覺就是很沒禮貌,二姑有次嗆我媽說,這是我媽媽的家,

我想怎樣就怎樣,呵,家醜不能外揚,只是一說到財產很多人性真實的那面

全都彰顯出來,讓我很心寒,也試著去說服自己,給得起才是驕傲。

站在我的立場,這些都是阿罵一點一滴賺來的,以後留給我我也不敢花掉

這些都是祖產,現在全被姑姑們刮分掉,有何道理可言。


--
MY BLOG http://blog.yam.com/user/poptea.html

IT'S ABOUT MY LOVEING STUFF AND LOVER

--

All Comments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08-03-10
不是姑姑刮分掉,而是她們要合理的分財產,六個人分才公平吧~